阿樽

鲸落–都市 8

 【这个季节,城市的夜晚凉飕飕的,许一霖居然打了个寒噤,他不觉加快脚步。月亮毛乎乎的挂在天上,不是很亮,看不清路的许一霖还被块儿没铺好的破砖绊了一下,忍住了没有口吐芬芳。

  “唉。”许一霖站定,把外套穿上,好巧不巧,拉链拉了一半,卡死了。。。没有路灯,这要是平常,许一霖可能就随它先卡着了,可是今天的他不知道怎么了,脑子里的一根筋轴着,死活要把拉链拽上正轨。

  “我#@$”该爆的粗口终究还是没忍住。许一霖躁得很,一门心思和拉链杠,丝毫没注意自己站在路中间。

  直到一声轮胎与沥青路面摩擦的巨响才把他拉回现实,在他抬起头的一瞬间,两个大灯泡“啪”得亮起来,许一霖吓了一跳,手上没停住,猛一使劲儿,拉链通的真不是时候,冲着他的下巴就上去了。

  太疼了太疼了。。。不过许一霖没在意,车主半天也不见下来,他冲到车窗旁。一个男人坐在里面,围巾遮了半张脸,头垂在胸前。

  “喂!你没事吧!”许一霖猛拍车窗,里面的人微微抬起头,可还是看不清表情,就着车的的光,许一霖只看出个轮廓。

  唔,鼻梁好高。

  男人抬起手按在窗玻璃上,正巧与许一霖的手重合。他打开门下来,把围巾从脸上扯掉,“这话不应该我问你吗?没事儿吧?”

  许一霖摇头,莫名有些担心这个人。

  “呼。。。对不起,我,我没打灯,那个。。。”男人有些语无伦次,许一霖就站着听他说。  “你下巴流血了。”“啊?”许一霖刚只觉出些痛,这一摸,还真是出血了。“我车上有创可贴。”男人没等许一霖回答,就钻进车里拿出了一盒,车灯下,黑色车头上长安的银灰色车标微微泛光。“没事没事,不疼。我不该站在中间的。”许一霖从兜里掏出喷雾酒精照着下巴一按,动作一气呵成,流畅得不得了。男人倒也没问,怎么会有随身带酒精的人。

  “不疼?怎么会不疼。”眼前的人抽出一片创可贴——上面还印着一只哈巴狗和几颗胖乎乎的小心心。蛮可爱。“你,呃,要帮忙吗?能不能看见?”

  “可以,谢谢。”许一霖接过创可贴,绕到后视镜前,把创可贴糊在了自己倒霉的下巴上。“挺可爱的哈。”男人轻轻笑了一下,“我妹妹放车上的。这么晚了,你要去哪儿?需要的话我带你一趟?”

  “不用不用,我回宿舍,就快到了。”

  “嗯,快回去吧。”

  “谢谢你的创可贴。路上小心点啊,把灯开开!”

  “好,你也小心,快走吧太晚了。”

  “那我走了,叔叔再见!”

  叔,叔叔???

  哼,小家伙。】



  他微微笑,开心了很多。在他的脑海中,这两个人已经相遇了成千上万遍了;在他的文字中,这一双人有无数次不同的相遇场景。

  世界是个球球,不管怎样,他们总会碰上。

  有时候,他愿意相信——人与人总相逢。



  「real TBC」


/////


千呼万唤始出来,荣大石头半遮面。

荣石头你居然还敢问一霖要不要搭便车!一霖都被你这驾驶水平吓哭了快!

活该人叫你叔叔。

切,叔叔。


开学快乐呜呜呜我好快乐真的

本来打算把手头的鲸落先攒着,存货多了再更。但是因为这一年会特别特别忙,所以还是先撂出来了。。。

大概可能也许要“消失进修”一阵子了

我会回来的。。。哭哭

好好做人!好好学习!好好练字!

评论
热度(6)
此生但为诗酒醉,笑骂声中看人间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