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樽

成长进行曲

1)

活蹦乱跳小熏然

体弱多病小凌远


2)

凌远小时候身体不好,两天一小病,三天一大病的那种不好。

李熏然小时候特皮实,上房揭瓦跳,追狗摸鱼苗的那种皮实。

凌远本是医院小诊所的常客,到后来,感冒发烧这些在他眼里都是小症状,愣是自己给摸清了门道,吃什么药心里清楚得很,也不往医院跑了。他小小年纪像个养生专家一样不吃冰不碰辣,画着皮卡丘的保温杯里见天儿泡着枸杞菊花鱼腥草决明子。。。

不过李熏然说,隔壁凌远哥哥身上有一股好好闻的中药味儿。


3)

凌远和李熏然理顺理成章地待在同一所小学,李熏然年纪小,长得萌,班里一群小朋友单纯得不得了,把他当吉祥物宠。住在隔壁的凌远哥哥依旧在隔壁班,学习好,说话少,倒是招人妒忌得很。班里有几个总叫他“病秧子”,有事没事欺负他,凌远视而不见听而不闻,却把李熏然气得小卷毛一拽一拽的,到底把人拖到卫生间狠揍了一顿。那几个娃看着皮,其实怂得不轻,念在自己理亏也没敢告诉老师,从此之后见着凌远都溜边儿走。

奇了怪,隔壁班那小孩儿看着可爱,脾气上来怎么还劲儿劲儿的。。。


4)

李熏然悄悄发誓从此以后要一直一直保护凌远哥哥。

把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“哥哥哥哥,长大以后你嫁给我好不好!”李熏然扑进凌远怀里。

凌远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一只手端起保温杯抿了一口罗汉果茶,另一只手把李熏然从身上撕下来,“不好,别想。”

“哇!。。。”然然伤心,一把抢过来凌远的保温杯,一边哭一边抱着杯子“吨吨吨”全给人闷了。大有借酒消愁的架势。

凌远把杯子拽回来,一看杯底儿———我天,什么神仙然然,连罗汉果都给吞了。

“李熏然你给我吐出来!有没有卡到喉咙?!”凌远捏着李熏然的包子脸,往他嘴里看。李熏然心大,两只爪搭载他远哥的手腕上,打了个嗝。

从此以后,凌远泡水都泡小颗粒的。就算要喝罗汉果,也要泡好了捞出来。


5)

他俩也要长大。

缘分到位,同一所中学。

也不知道是凌远养生见效还是长大后体质变好了,逐渐长的比李熏然还高还壮,李熏然觉得,凌远好像不需要他保护了。

然然失落。失落中卷毛挡眼没看清台阶,一脚下去在家门口磕了膝盖摔了屁股扭了手腕。然然还痛,惨兮兮地坐在地上。被远处的凌远看见了,狂奔过来,一个横抱把李熏然抄起来送回家,消毒包扎行云流水,中间不时夹杂着老父亲般的说教。

等李熏然反应过来后,更失落了。看来远哥体力体质随年龄飞速增长。

“哥哥我都抱不动你!哇!。。。”李熏然又扑进凌远怀里。

凌远把棉球扔进垃圾桶,随他抱着自己,特别冷静。因为早就习惯了李熏然这德行。

“那还想让我嫁给你。想着吧。”

然然委屈。


6)

高中,大学,工作,他们有各自的理想,就迈向了不同方向。

可是,他们有一段重合的回忆,心底有一个同样的秘密。

“我要保护你。”

于是,他们相逢———不,他们从未分开。


“远哥!老凌!”李熏然小时候的习惯一点没改,直接往凌远怀里扑。

与小时候不一样的是,凌远居然伸手抱了然然。

揉揉腰,拍拍屁股。

“好久不见啊,瘦了,李然然。”凌远身上还是一股好闻的药味,“长大了嫁给我吧,熏然。小时候说好的。”

李熏然的脸“腾”一红,没过脑子就说:“那好呀。”

等等,谁跟他说好了?谁嫁给谁啊?

不过凌远没给他时间反悔,手插进小卷毛里摁着李熏然的脑袋亲了个昏天黑地。

李熏然抓着凌远的肩,自己仿佛找到了当年吞罗汉果的感觉。

算了,看在亲亲蛮甜的份儿上,不和他计较了。

“那就勉强嫁给你吧,哥哥。”


7)

臭不要脸凌院长

身娇体软李警官


/////


果然,“哥哥”放在哪都香

果然,我就是想听他们叫哥哥

罗汉果水好喝

但是鱼腥草是真的雷

那个从小抱着鱼腥草决明子啥啥啥水的凌院长形象来源于我发小。。。

鞠躬

果然,灵感来源于生活

评论(5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此生但为诗酒醉,笑骂声中看人间

关注的博客